亓官小草莓

安然遥相望,似是故人来。

【叶蓝】日常物品十五题(番外)

纸笔(情书)

       叶修一向掌握着嘲讽别人的主动权,可是这两天也变成了被嘲讽的对象,起因是一封情书。

       战队与粉丝保持良好关系,对于战队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兴欣逐渐走上正规运作的道路,少不了举行一些和粉丝互动的活动。这次活动结束,老板娘跟往常一样帮忙整理粉丝们送的一些小礼物什么的,一封粉红色的信笺吸引了她的八卦之心。而信封上的字,更是让兴欣全队都围了过来。“情书to叶修”。

       叶修的粉很多,但是大多只会嘴里喊着告白几句,送信的很少,直接写情书的这更是第一封。原来叶修都不太在意这些,也从来没有收过情书的经历。抱着人生新体验的心态,在众人灼灼的目光中拆开信笺。没想到刚看着开头称呼和问候语就让他大跌眼镜,更是让兴欣众人笑得人仰马翻。

       谁能告诉他,“小叶子么么哒”这是什么鬼!

       大家都笑着这个完全不符合叶修画风的昵称,老魏和方锐更是直接放了模仿大招,两个人深情呼唤叶修“小叶子,么么哒”,连莫凡都没绷住,跑到角落里抖着肩笑个不停。

       叶修难得被嘲讽,很是无奈,甩了一句“哥这么萌完全配得上这个昵称”依旧没起到半点抑制作用。

       众人抹着眼泪接着看这封情书,通篇表达之大胆,措辞之夸张,让大家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其实都知道可能这位粉丝要得就是这种效果,奈何能看叶修无语的机会太少,大家就借此报复一下平时拉仇恨最稳的叶修。

       叶修一切反嘲讽都遭到无视,最后用了加训才堪堪奏效,还时不时被老魏调侃两句。情书风波让叶心脏表示,第一次收到情书的感觉很不好。

       回了家,许博远刚准备好了饭菜,看到叶修进门,招呼他吃饭。叶修把情书的事一说,还像模像样地学了几句,把许博远也逗的够呛。叶修瞧着自家对象赏心悦目的笑颜,“哥这么受欢迎,小蓝你都不吃醋么”,话这么问,可是他自己的语气倒是有些吃味。

    “叶修大大是荣耀界大神,粉丝这么多,我要是吃醋还不早就酸死了”,许博远说着还给叶修添了碗汤。

       叶修看着他这自然的反应态度,心里还有点小别扭。不行,怎么也要寻求点安慰覆盖惨痛的第一封情书经历啊。

    “蓝啊,要不你给我也写一封情书呗~想当初可是我先表白的,你是不是也得表示表示啊”。

    “表示什么,都在一起了写什么情书”,许博远想着是自己先喜欢叶修的却没说过顿时有些心虚,“不写”,一转头断然拒绝。

       可是叶修怎么会罢休,逗着自家对象就求一封情书,还拿出了第十区死缠烂打的精神。吃完饭刷碗的时候缠着他,晾衣服的时候缠着他,打游戏的时候还是缠着他。后来直接把纸和笔撂在桌上,各种威逼利诱。许博远心底嘲笑他小孩子脾气,无奈的还只得答应了。

       好不容易把叶修赶去睡觉了,许博远在书房写情书。既然写了,就认真得写吧。说起来自己暗恋叶修的事他还不知道吧,既然表白被抢先了,那就拿个情书首杀吧。

       思绪的闸门一旦打开了,想说的话突然就争先恐后的涌现出来。可是提笔时却又觉得无从下手。感觉是看不见抓不住的东西,又应该怎么用语言描述呢。

       许博远躺到床上时还是惊动了叶修。他往许博远这边靠了靠,自然的摸索握住了他的手,又再次睡去。

       温暖就在身边,一瞬间心里就被填满了。睡着前许博远笑了,想着那一字一句,我知道,你会读懂我的心情。

叶修:

       用我今后的岁月都来陪伴你。

       这个告白,你愿意接受么?

                                                                   许博远

       第二天,叶修拿着这封简短的情书,突然也觉得昨天的自己真是幼稚得可以。叶修把纸小心的折好,和自己的四个冠军戒指放在了一起。

    “小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哥懂的。至于答案嘛,很长,下半辈子才能回答完,你呢,愿意听么?”

       叶修抱住了本在浇花的许博远,说完不等许博远的回应就吻住了他。嘴唇是上扬的弧度,他知道,许博远笑了。

       卧室里,双人床的暖色床单铺得整整齐齐;书房里,两台电脑屏幕上,君莫笑和蓝桥春雪的角色在湖边并肩而立;客厅里,背景墙上挂着几张两人合照,桌上还摆好了色香味俱全营养搭配的午饭;而阳台上,叶修和许博远在阳光下拥吻。

       现在的生活,不就是你写给我最好的情书么?

岁月情书

作曲:长歌红影乱

旋律修改/编曲:十年一剑

作词:琉璃夭

演唱:长歌红影乱&清弄

和声:清弄

后期:唐昕zenia

海报:非罪

恍惚还,趁一点月色浓

在回头,在与往事重逢

多年后,你垂垂迟暮我亦龙钟

因为你,连老去也从容

回眸竟拂来春风

荒原上盛开幻梦

只一眼,于万千人之中

我奔赴山水千重

做你白发的英雄

来赠你,这世间爱与勇

那字眼,太多情,只敢笔端歌咏

多少次,止于唇齿还未启口便惶恐

我也曾,千万遍,将它静默地吟颂

可读懂,字里行间情深澎湃多汹涌?

恍惚还,趁春光未尽落

在梦里,开出繁华一朵

要等那,光阴为笔来细细描摹

才画出,你最温情轮廓

心上有云华一抹

遗漏进漫天星河

被照亮,在你温柔眼波

尘封的老旧相册

到如今翩然翻过

那一页,还年少的你我

我心中,仍有着,呓语缱绻脉脉

能想起,与你相遇那瞬天空的颜色

梦与尘,你与歌,随时光悄声走过

闭上眼,请安静听着别轻易唤醒我

剩一眼,用余光,穿过茫茫流年

日落前,去吻别回忆中的葱茏少年

却愿这,字与句,比岁月更加长远

直到那,暮年白雪深埋过你我眉边

-------END

“I love you not only because of who you are,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遇见你,生命中的空白才被填满。因为有你,我也得以更加完整。

叶蓝就是如此的存在。送给喜爱叶蓝的我们。

谢谢阅读。

结尾碎碎念:

一开始写这个系列就是用来治愈的,在我心目中叶蓝就是日常过日子,而且是很温馨的那种。

翻看原来的一些记录,字句之间表达的事情很清楚,可是当时的感觉已经模糊到快忘记了。我的文笔有限,很多对叶蓝的感觉一瞬闪过,再描写时可能也无法准确表达出来了。但是,我相信每个喜爱叶蓝的你们是可以懂他们的。

大爱叶蓝。

再次感谢阅读,感谢喜欢。O(∩_∩)O~~

评论(3)
热度(20)

© 亓官小草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