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官小草莓

安然遥相望,似是故人来。

【叶蓝】老年二十题(下)

题目来自网络,三十合并为二十


时间排列无序,有私设


可能ooc抱歉抱歉

11.没寄出去的信

       这天天气好,蓝河也跟着心情好,家里转悠了一圈决定收拾一下书架。

       好些书都是当初搬来放那就没看过的,特别是学生时代的一些,放在架顶就没管过,只是平时擦一下不落灰而已。今天要彻底整理一下。

       翻过一本本名著,总觉得和年轻时的心境大不相同了。想起个中片段,原来能读出更多。都说随着阅历的增加,一本书会越读越厚,蓝河摇着头感叹自己真是老了。

    “啪嗒”,有张纸从书里掉出来了。蓝河一看开头,接着就想起来了。

       这是刚同居时他写给叶修的情书,只不过没有给他看过。当时公会里有个妹子晒了情书,惹得大家都很羡慕。想到他和叶修,虽然觉得男人说什么爱不爱太矫情,但好像从来都没跟叶修表白过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他了,于是蓝河心下一热就给叶修写了封情书。至于为什么没送出去,他现在看来也知道终归是脸皮太薄,怕叶修笑他吧。

       叶修买菜回来没听到动静,进了书房就看到蓝河一脸沉浸在回忆里的表情,手里还捏了张纸。

       叶修一把拿过纸还把蓝河吓一跳。

       叶修扫了眼内容,再看向蓝河时脸上就写了俩字:解释。

       蓝河颇为好笑,说:“解释什么?”

    “蓝啊,你可不诚实啊,说好了哥是你初恋呢,这情书怎么个说法啊?”叶修一脸被欺骗的伤感。

       蓝河腹诽,老叶装的挺像啊。然后语气淡定的说:“好好看看,初恋,这就是写给你的呀。”

       叶修愣了,再次看向手中,在通篇的“你”中终于看到了最后一段的称呼“叶修”。

       蓝河趁着自己还没脸红,云淡风轻的一句“叶修大大,你就慢慢自己吃自己的醋吧”就溜出去了,剩了叶修一个人在那里读着迟到的情书。

       不过有些遗憾的是,他也看不到,叶修也有些红的脸。

12.秘密(前情:日常物品十五题之移动硬盘

       蓝河整理电脑文件的时候顺便把移动硬盘清理了一下,看到那个无名的加密文件夹,他又不禁回忆起年轻时那段酸涩与温馨共存的暗恋。不过最让他欣慰和感慨的是暗恋竟然是双向的,两人最终在一起还走了这么多年。

       叶修从后面凑过来的时候蓝河听到了,但是没有像原来一样关掉文件夹,而是和叶修一起又看了一遍所有截图。

       正当他等着叶修“质问”他时,叶修只来了一句“我追求蓝大大最全面资料,估计也能编成本教科书了吧。不错,千万别删了啊,等哥有空跟他们得瑟得瑟。”依旧自恋的不要不要的。

       可是不对啊,叶修看不出来么?“叶修,你看不出这有好多是我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的截图?你不好奇?”

       蓝河隐约猜到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果然。。。

    “好奇什么?这文件夹我早看过了。而且~我还早知道了小蓝你很早就暗恋我呦~”

    “老叶你别卖萌!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蓝河隐约猜到大约是很早的时候。果然。。。

    “哎呦,同居没几年的事吧,我算算。。。”

       蓝河扶额,“你挺能耐啊,密码一猜一准?”

    “那是,哥的直觉一向很准。”叶修洋洋得意。

    “不过你早知道了怎么不说呢?你会不借此开嘲讽?”蓝河觉得叶修没这么厚道。不过叶修当时确实是厚道了一次。

    “你不说我也不会拆穿的,别以为我没经历过暗恋的心情啊!咱俩可是双箭头却都不自知,我也懂得。”叶修突然换了正经轻柔的语气,蓝河的心瞬间就像被揉了一把,却还暖暖的。

    “我本来还以为这是我藏的最好的秘密呢。”蓝河喃喃道。

    “呦,最好?小蓝这是藏着多少秘密呢?”叶修酸溜溜一句把蓝河逗笑了。“走,去吃西瓜,我都告诉你(^_^)”

    “好嘞。我去切西瓜。”叶修起身向客厅走去。蓝河动动鼠标,把文件夹的密码去掉,又敲了几个字,边喊着“老叶别偷吃”边走向了客厅。

       移动硬盘里的无名文件夹终于有了重命名:一场白头偕老的双向暗恋。

       就像当时喜欢你的心情,不是秘密的秘密,怎么不早说呢~

14.习惯

       春天暖洋洋的午后抱着你睡个午觉;夏日的空调房里和你抢着西瓜;秋天牵着你的手闻着淡淡桂花香走在不知名的小路上;冬天抱着你缩在被窝里一起看比赛。

       叶修从没有想过自己除了荣耀和抽烟还会养成什么改不掉习惯。直到遇到蓝河,他有了生命中最长久的习惯。

       轮转到生命尽头的四季,都有你的陪伴,真是再美满不过的了。

       蓝河,就是我的习惯。

……………………

       被你告白,原来不是永远得不到回应的单箭头,终于可以和你并肩而立而抑制不住的激动和惊喜;看你抽烟引发了肺炎,医院病床上委屈的略苍白的脸,向你发泄我的愤怒更多的是不安和后怕;生活中不顺心时,你体贴细心的宽慰和鼓励;每个节日和生日的小小惊喜,生活中的处处温暖总让我隐藏不住心底的喜悦。

       蓝河从没想过自己平淡生活中会出现什么意想不到的改不掉的习惯。直到遇到叶修,他也有了生命中最长久的习惯。

       生命中时时刻刻的喜怒哀乐,都有了你参与的痕迹,真是再美满不过了。

       叶修,就是我的习惯。

15.健忘症

(异口同声)

       蓝河:“开玩笑!各个职业的技能副本boss掉落记得这么清楚的他怎么可能得健忘症?”

       叶修:“开玩笑!坑过他多少材料拿来翻旧账记得这么清楚的他怎么可能得健忘症?”

16.葬礼后所说以往说不出口的话

       夏天的炙热席卷了阳光下的每个角落,此起彼伏的蝉鸣声让空气中又多了一份急躁和心慌,连偶尔吹过的风都携带着焦灼,让人更感沉闷。

       叶修和蓝河走在回家的路上,沉默不语,气氛凝重。原因是两人刚参加了一个旧友的葬礼。世事无常,生命如此坚强却也抵不过时间的力量。生老病死,放在自己亲友身上,就不是那么容易看得开了。

    “老叶,以后我一定要走在你前头。否则真是太难过了!”蓝河声音有点哽咽,开口来了这么一句。

    “瞎说什么呢!”叶修不敢想象有一天蓝河会离开自己,也从没想过。

    “可是要是留下你,你自己又照顾不好自己,还让我担心。”

    “所以我们都要保重,为了彼此。别多想了,我们现在不是好好的嘛。”叶修宽慰蓝河,也宽慰自己。

    “嗯。”蓝河低低地应了一声。

       没办法,不去想也没办法,想太多也没办法。

       蓝河握上叶修的手,随口哼唱起来。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一个人在人海浮沉,我不愿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

       叶修紧紧回握住他,这是他难得想哭的时刻。

       还好,此刻两人还可以执手一起走。

       真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

       真希望,他们的时间没有尽头。

17.生日的惊喜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对于蓝河来说。不过叶修还不知道。

       早上两人起床后,照常洗漱吃早饭。

    “蓝啊,今天是我的生日。能不能点菜啊?”叶修翻下新的一页日历,问蓝河。

    “当然可以啊,不过不是我做给你。快换衣服吧,我们出去吃。”蓝河慢慢踱回屋里,拿出他昨天就挑好的两人的衣服。

       叶修跟着回屋,“你昨天找衣服就是为了今天出去啊。不用了吧,家常便饭就行了,更何况外面做的哪有你做的好吃啊。”叶修不太愿意出门,麻烦。

    “我都订好了,叶修大大配合一下呗。80大寿要很重视的。”听着蓝河一本正经的语气,他还是认命的换好衣服出门。

       到了酒店被带往包厢,“啧啧,这么高档次还是包厢,小蓝你不是预订了什么两人浪漫套餐吧。”叶修边猜边问。

    “你看了就知道了。请进吧,寿星。”蓝河笑着推开了门。

    “叶修,生日快乐!”一屋子的人让叶修险些受到到了惊吓。兴欣的成员,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霸图的韩文清,轮回的周泽楷孙翔都来了。

       叶修看了一眼蓝河,两人都没说什么,眼神里都已经读懂了。

    “嚯~这么多人呐!我说你们也好歹考虑一下哥的年纪啊,可经不起你们这么吓。”叶修语调依旧懒散,脸上却是惊喜的表情。

    “老叶你也承认你老了啊。”黄少天依旧不放过任何挑衅叶修的机会。“再老也分分钟虐你。倒是你,老得都不话唠了,还挺好。”不过叶修的嘲讽技能从来没有减弱过。喻文州在旁边安抚活力不减被气得不行的少天,顺便笑着跟叶修打了招呼。

    “前辈好,生日快乐,祝身体健康!”兴欣的几个成员也都来了,依旧叫他前辈。“老大!80了还看着这么年轻,不愧是老大!”只有包子还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称呼他。

    “叶修,好久不见。”韩文清是更沉稳了。

    “好久不见啊老韩!身体怎么样?”

    “不错。不过还是老了啊,我们都要保重。”

    “是啊,岁月不饶人啊。”叶修随口感叹道。这么多年的对手加朋友,说是知己绝对不为过。多年不见,能有这个契机重聚,叶修也很是高兴。

       周泽楷依旧说话很少,但是总归是表达语义的完整句子了。当年全联盟的第一帅哥也还是风采不减。

       孙翔则是颇有些不自在,直到叶修跟他打招呼,他才上前很是郑重的跟叶修说:“叶哥,我一直没跟你说过,以前的事我实在是。。。总之对不起和谢谢你!”

       叶修有点讶异,但随即拍着孙翔的肩膀,“说什么呢,多少年了,早过去了。不要在意了。我一直看在眼里,你一直很努力也很上进!”

       孙翔听了很是激动,表情一下开朗了,跟着大家一起聊着天回忆过往。

       苏沐橙是经常走动的,不过也有一阵子没见了。她过来抱住了叶修,很是触动。“哥,要健健康康的啊,说好的一直陪着我呢!”

    “没问题,我一定说到做到。你也要保重啊!不过我看我妹妹保养得很好嘛,还是这么漂亮,还是一代女神呐!”叶修几句话就把苏沐橙逗笑了。

       没一会,蓝河又拿出了平板,给大家播放了一个视频。都是原来职业圈里的好友,他们不能赶来,就发来了祝福视频。看着熟悉的面孔和他们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感叹起来。

       一起聊着近况,一起回忆着战队里的过往,众人仿佛回到了那段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晚上回到家里,叶修拽着蓝河不撒手,问他什么时候开始筹划的,自己怎么一点察觉都没有。

       蓝河一脸得意,说当然不能让你知道了,要不哪来的惊喜。

    “这可能是我过得最感动的生日了。不过,这还不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惊喜。”

    “那什么是?”

    “我人生中最大的惊喜,当然是你啊。”

       蓝啊,谢谢你,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里,成为我最大的惊喜。

18.时隔多年的Kiss

       叶修和蓝河买菜归来,看到门上别着一张宣传单。原来是杭州一家大型游乐场开业了,正在举办优惠活动。

    “不知道我们拿着老年证会不会更加打折啊~”蓝河看着纸上的介绍打趣地说。

    “哪能啊,我们应该直接免费呀。”叶修看着蓝河一脸感兴趣的样子,“怎么?想去么?”

    “是啊,好像咱俩就一起去过一次游乐园啊。那次不成型的约会,哈哈哈。不过,虽然知道是孩子和姑娘喜欢的,可是想到的时候还是有点想去重温一下。哎,你说会不会直接不让我们进啊?”

    “咱俩还没老到那种程度吧。想去就去,明天哥陪你走着。”叶修很豪迈地拍了拍蓝河的肩,转身去洗菜了,留下蓝河愣了好一会。

       第二天,两人到达游乐园门口的时候,蓝河还是一脸不相信的表情。自己随口一说,没想到叶修还真和自己来了。

    “回神了!来都来了,就好好玩呗,我也想重温一下和蓝大大的甜蜜时光呢。”叶修拽着蓝河去售票处买了两张老年票。

    “你别说,这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啊。不仅有专门的老年票,还贴心的列出了可以参与和不能参与的项目。过山车这种他不说我也不会玩了,想当年你拽着哥排了三次过山车的队,自己兴奋的停不下来,可害苦了我,啧啧。”

       看着叶修提起往事,蓝河也不禁想到了坐过山车把叶修晕到吐的糗事。    “你不说我都没想提,提起来我又想嘲笑你了。受不了也不说,你这就叫死要面子活受罪。”蓝河毫不留情的开了嘲讽。

    “咳咳,那什么,走吧,去玩玩专属咱们的项目吧。”叶修成功转移话题。

       看着熟悉的游乐园,那些回忆一下子涌了出来。旋转木马上叶修叼着棒棒糖被蓝河抓拍到时不自然脸红;休息时自己想去买冰淇淋结果被叶修抢先展现了一把男友力;鬼屋里叶修毫不留情的嫌弃道具场景太假结果把工作人员气得不行蓝河不得一边说着抱歉抱歉一边把这个脸T赶紧拖走;射击场中叶修发挥了神枪手级的实力,拿了个最大的玩偶,不过最后送给了一个素不相识但是特别可爱的小姑娘;还有后来两人不知不觉牵在一起的手。

       就像现在。从入园到现在,叶修从没有放开他的手。

    “摩天轮,这个可以有。怎么样?”叶修眼神示意着蓝河,蓝河心里一暖,和叶修就走进了座舱。

       随着摩天轮缓缓的转动,离地面越来越远,景物也越来越小。看着每个人都愉快的笑着跳着,幸福的味道也弥漫在整个游乐园的上空。

    “叶修,你还记得摩天轮的传说么?”蓝河握上叶修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你说的话我当然都记得。如果恋人在摩天轮的最高点亲吻,就会一直在一起。”

    “这个传说有点准哎。你看,我们就做到了。”蓝河温和的笑着,在叶修眼中和多年前那个闯进他心里就长久住下的少年重叠在一起。

       摩天轮转到最高点的时候,叶修吻住了蓝河。不同于多年前的青涩轻柔,而是如此贴合激动,不过不变的都是饱含着满满的爱意。

       时隔多年的一吻,想必会成为他们那年记事中最浪漫的一件事了。

(巧合的人,小姑娘。我从小就喜欢去游乐园,父母带我出去旅游也一定要去当地最大的游乐园玩一次。我一直觉得那是最快乐最幸福的地方。让我欣慰的是,我的女儿在我的熏陶下也特别喜欢游乐园,让我可以继续延续我的游乐园情结。说起来我去游乐园的经历也算很丰富的了,不过让我一直印象深刻的有两件事。一个呢就是在年轻时在我床头陪伴我多年的大大的泰迪熊玩偶。那是小时候去广州的游乐园,两个大哥哥送我的。当时我还很小,基本上不记得什么,只觉得他俩都是很好很好的人,一定会幸福快乐的。另一个就是前段时间带我的女儿去杭州玩,去了新开业的那家大型游乐园。我看到了两个老人牵着手进了游乐园,而且他们两个都是男的。这让我感触很深。我想我看到了最真实最感人的白头偕老。看到他们携手坐上了摩天轮,我想我会用最真诚的心给他们祝福。不过仔细联想一下,这两件事里的人会不会是同一双人呢?(^_^))

19.瘦骨嶙峋

       刚入秋,白天还有些热,可太阳一落就能感觉凉了。蓝河进了书房就看到刚洗完澡的叶修坐那里看电脑,头发还是湿的。

    “上次感冒的难受是不是都忘了?不吹干头发坐这不怕着凉啊!”蓝河语气有点急。上次叶修一个小感冒引发咽炎,咳了快一个月才调养好,可把他难受坏了,晚上睡觉都睡不好,人都瘦了一圈,蓝河想着也心疼。“也不看看多大的人了,还当自己是二十多的小伙子啊!”

    “是,知道了,我都老喽所以这不是等着蓝大大给我吹嘛。”叶修一脸期待的表情。

    “一把年纪还这样。。。”蓝河嘟囔着,认命得转身去拿吹风机。

       叶修坐在床边略低着头,蓝河拿着吹风机给他吹着已经半白的发。

       本还纤细灵活的手,不知不觉随着岁月的侵蚀变得枯瘦还有些僵硬。生怕戳痛叶修,蓝河撩拨发丝的动作很是柔和,眼神也分外专注。时钟嗒嗒的走着,这一刻无声却温情。

    “蓝啊,你记得咱俩刚开始在一起,有一次你也是给我吹头发,还给我唱了首歌,《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叶修收好吹风机后问蓝河。

       蓝河显然也记起了,展开了笑容。“记得啊。怎么能不记得,那是你第一次去我家,说起来也差不多时这个时节吧。”

       叶修拉过蓝河有些瘦骨嶙峋的手轻轻拍着。“你看,还是这双手,可穿过的却是我的白发了。。。不过,好在我们都还是我们。”说完闭着眼睛,把他的手带到唇边吻了吻。

       蓝河突然有些颤抖,眼睛一热就抱住了叶修,声音都有些哽咽,半晌想回一句可终究也没说什么。他知道,叶修都懂。

       那个夜晚,叶修和蓝河依旧执手入眠,同这么多年的每个夜晚一样。

       那年,是他们正式在一起的第四十五年。

       身体枯瘦又怎样,青丝染雪又怎样,都是我们在一起的见证。你永远是你,和我相爱的你。

20.

Q:什么是只属于你们的浪漫?

A:因荣耀而起,为荣耀不灭。

----END

最幸福的事不仅仅是拥有你,更是拥有和你一起的回忆。老去又如何,此生无憾。

送给喜爱叶蓝的我们。

谢谢阅读。

结尾碎碎念:

把握的不好,可能年龄上也有bug,希望大家不嫌弃,感觉到了就好,叶蓝永远暖暖哒!还有两篇番外会分别在叶蓝生日的时候放出哒~

这里草莓,一直更新很少很慢(脑洞少,文笔差,考研党时间少←_←),谢谢大家的关注喜欢了!希望暖暖的日常能带给大家好心情吧~【鞠躬】喜欢上叶蓝真是太幸福了O(∩_∩)O~~

最后,五一节快乐呦!~

评论(2)
热度(25)

© 亓官小草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