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官小草莓

安然遥相望,似是故人来。

【叶蓝】如此一生

如此一生


       说好的番外来了~看过内容就知道为什么不能生日放出了( >﹏<。)~拒绝谈人生。。。其实是温暖的请相信我!可能ooc抱歉抱歉!

       老年二十题(上)   老年二十题(下)

       生命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但是,有了你才是完整的。



(蓝河篇)

     “老叶,听到这个音频是不是很惊讶?

       我知道这次住院怕是熬不住了,我都知道。但是,我并不害怕,我只是有些担心,担心你。

       咳咳咳,说这话太矫情了,可我还是要告诉你:咱俩这辈子谁都离不开谁,所以我并不会走,我依旧陪着你啊。你一定要好好的,好好的让我陪你走完这辈子,好吗?你要是想我了,就听我说说这些话。或者跟我说说话,我会听着的。

       当然,别太想我啊,批准你一天想三次差不多了吧。咳咳,我这老脸还是发热发红了唉,果真还是不能和你比啊。

       这是第一天,记住我说的话,如果。。。一定要好好的!叶修。。。我爱你。”


     “突然想吃冰激凌,是不是很任性?老了,咳咳咳反而跟孩子似的,喜欢甜的东西了。不过也没几次机会了你就再容着我吧。

       想着年轻时有一次,咳咳咳夏天,杭州出奇的热,家里冰棍吃完了,咱俩都想吃又都不愿出去买,于是猜拳。你总是晚出或者耍赖,结果闹着闹着,咳咳咳出了满身汗,冲了澡出来才发觉跑题了,还是没去买冰棒。

       后来还是,咳咳咳。。。哎呀,不说了,你回来了。

       这是第二天,后面的事你自己慢慢回忆吧。。。带着我的份。叶修,我爱你。”


     “今天,咳咳咳看着你给我削苹果,那温柔的眉眼跟年轻时一点没变啊。不愧是称神的人,连颜值方面都占便宜,越老越帅。咳咳咳,我猜你听到这里肯定会得意说‘也不看哥是谁!跟了我你可劲乐吧。’是不是?

       老了我也不口是心非了,跟你说吧,我现在真是,咳咳咳看着你心里就开心温暖的不得了呢。我啊,咳咳咳从来都认为,能和你在一起应该是我今生最幸运的事。

       咳咳咳,我突然想到一个假设都吓我一跳:即使在我的最后一刻看到你,都会喜欢上你。你看,这一辈子里,咳咳咳我都不知道我痴狂成这样了。咳咳咳,不过真好,多于这一刻,我们在一起了这,咳咳这么长时间。

       这是第三天,你后悔过吗?咳咳咳,唉,反正我没有过。叶修,我爱你。”


     “咳咳咳咳,精力流失得太快了,我觉得越来越没劲了。咳咳咳,你也别太难过,皱着眉头我看着也揪心不好受。咳咳,其实我心里平静得很,不骗你,咳咳真的。

       还记得咱俩有次,咳咳说到谁先走的事么?我咳咳,我说我要走在你前头,否则,咳咳太难过了。现在,没想到,咳咳变成现实了。。记得我最后给你唱的那首咳咳,那首歌么?我不愿咳咳让你一个人,一个人,咳咳一个人在人海里浮沉,我不愿你一个人,咳咳走过风雨的时分咳咳咳咳。。。唉,唱得不好听了。【沉默,哽咽】其实,咳咳咳,老叶,我,真的舍不得啊!

       咳咳,这是第四天,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我们都要,咳咳咳都要面对啊。叶修,你一直是强大的,会比我坚强的,咳咳,我知道。叶修,我爱你。”


     “今天,咳咳,好多事都跟,咳咳,走马灯似的在我脑子里闪过咳咳咳咳。。。。小时候第一次拿奖。考上大学咳咳,那时的狂喜咳咳。第一次玩荣耀,咳咳。进入蓝雨,咳咳看着战队拿冠军的咳咳咳,激动。还有遇上你,咳咳,呵呵,因为咳咳那十八次咳咳好友申请。咳咳咳,以后的生活咳咳都有了你。

       咳咳咳咳,想来我的一生,如此一生真是,满足了。咳咳咳。。。

       这是第五天吧,咳咳咳咳。。。感谢你陪了我这一生。叶修,我爱你。”


     “今天状况好多了,看你听你都更清晰了,我知道咳咳,是什么原因。唉。

       这是第六天,咳咳,都说七天一轮回,迷信不迷信的,不知道我下辈子是不是还能幸运的遇到你啊。叶修,我爱你。”


     “咳咳咳咳。。。。。。。。【呼吸,沉默】叶。。修,我。。爱。。你。”


       蓝河走得很心安,闭上眼睛前最后望了叶修一眼,他连无边的黑暗都不再怕了。这一生有理解支持他的亲人朋友,有自己热爱的兴趣和事业,走过很多路,经历很多事,还有一直陪伴他的那个人,叶修。

       如此一生,再圆满不过了。

       他沉沉睡去,在下一次醒来。

       他想,他还会遇到他。他也相信,他还会说出那句,“叶修,我爱你”。


(叶修篇)

       蓝河走后,叶修安排好一切后,终是抵不住疲累和悲伤病了一场。不过好在休息过来并无大碍,身体也还算硬朗。

       他依旧住在他和蓝河的家里,他依旧每天晚饭后去散步,他依旧养着阳台上的花花草草和鱼缸里的三两尾鱼,他也依旧每晚睡前都跟床头镜框里笑得灿烂的少年道一句“晚安”。

       不过,他几乎是戒了烟,三餐一顿不少,话少了许多,自言自语多了不少。翻相册一翻就是一下午,从不怀旧的人好像再也离不开过去的回忆。

       苏沐橙时不时来看望他,聊起时,他总是不在意的说还不是为了让蓝河多陪他几年,蓝河嘱咐过他要好好的他怎么敢不听。苏沐橙听闻初还有些诧异他已能如此淡然提起蓝河,叶修却笑了笑,似年轻时的口吻,“小蓝可一直都陪着我呢”,语气中有说不出的留恋和温暖。

       蓝河走的那天其实叶修没有太伤感,说到底也是料到了,再难过也没办法。可他从来不敢回忆蓝河走的第二天,他听到了那些录音。抱着蓝河的照片,他循环着录音,泣不成声,一晚没合眼。


     “蓝啊,不会的,我们还有好多事没一起做过,好多经历没一起回忆,好长的路没一起走呢。一天想你三次哪够啊,你明明时时刻刻都在,我知道你陪着我。”


     “哪有小孩子,我每次容着你了你都气得不得了,说我把你看弱了,我还不知道你这要强的性子嘛。说起来,这辈子其实是你容着我多吧。后来买冰棍还是你去的呀,你说体谅我宅男的体力,心疼我研究战术的辛苦,所以还是你去了。不过我自觉性也高啊,最终还是和你一起出门了。现在想想,幸亏一起了,又多了一些回忆。”


     “哈哈,小蓝你真是再懂我不过了。哥是谁,绝对眼光好,运气也好!蓝河,能和你在一起,也是我最幸运的事。你是我今生最大的荣耀,我怎么会后悔呢?”


     “。。。。蓝啊,我也是平凡人,失去你,我怎么能不难过呢?其实你自己从来都没发觉,你内心也是很强大的。你坚持你的选择并一直为之努力,你从不轻易放弃,你会坚强的面对一切困难。这么好的你,我怎么舍得。”


     “有你一生,我也满足了。陪伴是相互的,我们也终于做到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啊。蓝啊,感谢你。”


     “。。。。。呵呵,迷信不迷信,反正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会找到你。等着哥啊,一定!”


     “。。。。。。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的。和你相伴一生。蓝河,我爱你。”


       叶修终于又看到了蓝河了,看着他微笑,看着他走过来,看着他拥抱住自己。

       真好,你看,我又一次找到了你。


END

年轻时羞于表达的话语,到老反而好像说不够似的。我突然想起那句诗,“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在生命的尽头,我依旧记得你说过那句,我爱你。

送给喜爱叶蓝的我们。

谢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9)

© 亓官小草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