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官小草莓

安然遥相望,似是故人来。

【叶蓝】遇

温馨日常

OOC抱歉抱歉~


       今年杭州初雪来得早。十一月初,周六的午后,从雨变雪,飘飘洒洒,一来就是场大的。

       蓝河前一晚被折腾惨了,睡到中午才起。叶修早就去网吧了,中午不回来吃饭,他懒得做饭,只好自己揉着腰吃着微波炉里热好的外卖。收拾利落后,想着今天不用带团,蓝河也没有急着去开电脑,捧了杯热茶窝在床边看着外面发呆,就正好见证了第一场雪。

       先是下雨,没一会就变成了连片的白色雪花。江南的雪,飘落地时候是雪,到地上就化成了水,看似凌厉,实则缠绵。看着窗外的景色,蓝河回忆起了他和叶修在杭州定居第一年的冬天。

       那时蓝河刚从广州过来,很少见雪的人看着下雪的场景心中就抑制不住兴奋,用叶修的话就是“像个孩子似不顾我这老人就往外冲啊”。

       蓝河拉着叶修到家旁边的一个小公园转悠,说要漫步一番,感受冬天。叶修笑他,嘴上说着“哪有人傻得出来挨冻快点回去吧”之类的,可还是由着他拽着走,硬是把小公园走了一圈。

       蓝河说想堆雪人,叶修嘟哝了一句“少女心”,被蓝河听到挨了一个肘击。蓝河和他闹着玩没用力,可叶修耍赖说受伤了不开心,软磨硬泡结果竟敲诈了一锅海带排骨汤外加一个爱心kiss。最后,他俩还是用长椅上仅存的一点积雪堆了两个迷你小雪人,并用绿叶点缀了五官。一个周正,一个懒散,别说还像极了他俩。

       想到这,蓝河翻出手机相册里当时的照片,笑出了声。

       没想到,已经一起过了三年了。

       

       快到饭点的时候,蓝河裹好衣服,拿了两把伞出门去接叶修。雪还簌簌落着,蓝河走在这条不能更熟悉的路上,大都是匆忙行进的路人穿梭而过,他自己也不由加快了脚步。当看到网吧门口那个身影时,心中莫名涌上一种强烈的暖意,就像燃起了一个炉火旺盛的壁炉。

       他走过去,叶修也看着他笑着。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接你?”蓝河问他。

    “刚给家打了电话没人接,我就猜到了。”叶修的语调上扬,心情好得很明显。

       蓝河瞥他一眼,“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出门买东西或者没听到电话呢?”

叶修语气有些无奈又带着些沾沾自喜,“我就是知道。”

       蓝河懒得和他理论,把另一把伞塞给他,“回家!”刚要转身迈开脚步,包子从楼上跑下来,向两人打了个招呼,抢了叶修手里的伞就跑出门了,那句“老大伞借我一下谢啦”传来的时候他已经跑远了。

       叶修心中暗赞包子好样的,手已经揽上蓝河的肩膀,朝他眨了眨眼,“蓝河大大,回家呗~”

       蓝河看着叶修的笑脸,感受到令人安心的体温,突然明白了刚刚莫名的的暖意。


       路上行人千千万,多得是擦肩而过,而等我的只有你一个。你所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归宿。


       他握了握叶修的手,“我们回家。”两人共撑一把伞,走进了雪中,走向了家。



小剧场:

“雪中打什么伞啊,说好一起白头可以提前体验一下嘛~”来自难得浪漫一次的叶神。

“呵呵,感冒成这副样子很浪漫?”来自事后照顾感冒的叶神的蓝河的嘲讽。


end

有人对我说过,茫茫人海,相遇已是不易,遑论相知相惜。

而遇到你,才觉得有人陪伴也蛮好的。

送给喜爱叶蓝的我们~


ps.去年下雪的脑洞现在才填我真的好懒。。。←←叶蓝真的太暖!~

评论(5)
热度(24)

© 亓官小草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