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官小草莓

安然遥相望,似是故人来。

【叶蓝】一天

  • H市同居

  • ooc抱歉抱歉

  • 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

  • 萌上叶蓝真是太好了!

  • 一天,一天,一天......就是一辈子


       一夜无梦,叶修和蓝河相拥着又是一宿好眠。

       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屋子,用冬日独特的温度一点点驱散两人的睡意。生物钟很早就协调一致了,蓝河穿好衣服的时候,叶修也坐了起来,互道一声早安。这天开始于对方的第一个微笑。

       今天蓝河决定在家做早餐,于是叶修一个人出去溜了一圈,顺便从菜场捎回了新鲜的食材。蓝河已经做好了三明治,热了牛奶,还拌了份沙拉。叶修放好东西,洗了手,坐下来和蓝河一起吃早餐。

       咽下一口三明治,叶修撇撇嘴,“你又放了胡萝卜啊”,却又接着咬下第二口。蓝河抬眼瞪了一眼叶修,“这是为了你好”,说的不太清楚。

       蓝河嘴里还塞着食物,脸有点鼓鼓的,眼睛亮亮的,有点像进食的仓鼠,叶修想着心里偷笑,嘴上却说:“今天去买菜,王大妈还问怎么不见你,小蓝人缘还是这么好啊~”

    “那是~我又不轻易拉仇恨,不像某人”,语调上扬,透着些许得意和揶揄。叶修笑出了声,蓝河也跟着笑。

       早饭过后,蓝河又顺手备好了午饭的材料,两人就坐到各自的“办公”座位上开始一天的工作。毕竟还是分属两个战队,为了公私分明,其实更主要是防着叶修,两人常用的台式就分别放在了书房和次卧,互不干扰。当然,叶修给蓝河送个水果啦,蓝河给叶修泡杯茶啊,明着关心,暗着“刺探”,这种心照不宣的小剧情每天还是会上演几次的,就算是生活的调剂,乐此不疲。

       同居后为了监督叶修调整作息,蓝河申请了大部分排为白班,白天带团,中午有一个半小时休息时间,下午6点之后同事上线接手。而叶修则是跟原来在网吧做的差不多,只是换了个地方。当然有需要的时候还是会跑到兴欣据点去,不过在他知道这个“需要”大部分是蓝河让他带去的自制点心后,他就开始学会分辨队友们的真心了。

       中午午饭蓝河做了个糖醋里脊,拌了个爽口凉菜,还打了个紫菜汤,配上香喷喷的米饭,两人份,被吃了个精光。叶修已经饱了,还是边收拾碗筷,边说:“我觉得我还能吃两碗!”做菜的厨师当然都乐意吃菜的人多吃,这才是好吃的证明啊。“暴饮暴食可不好,不过谢谢叶修大大夸奖啊~”蓝河擦完桌子,把抹布递给洗碗的叶修,“我去眯一会儿”,转身走进了卧室。

       蓝河有午休的习惯,即使时间短的时候也要小憩一下。叶修有时候也会和他一起躺会儿,不过今天中午他还要把训练的安排整理出来,就直接坐回电脑前了。

       叶修的手指在键盘上有节奏的敲击着,时不时停下想一会儿,认真专注。当他揉着脖子去客厅添水的时候,路过次卧,看到蓝河已经在屏幕前有条不紊地指挥团队了,瞥了眼表,原来都快5点了。

       冬日白天短,夕阳只剩一点余晖,暖暖的一点橙色镀在蓝河的身上,配上他温润平缓的嗓音,叶修不自觉地翘着嘴角看了好一会儿。还没看够,但是也要先去厨房忙活自己的“计划”了。

       蓝河今天交接工作多花了点时间,摘下耳机的时候却听见厨房里已经有叮叮当当的声音了。叶修端菜出来正好看见蓝河,笑着说:“别急,我下个面条,很快就好。”“怎么想起来吃面条了?”“额,想吃了呗~”蓝河看着桌上卖相不错还热气腾腾的菜,又听见叶修高兴的语调,自己也莫名跟着高兴起来。

       叶修平时也会做饭,但今天,这三道菜,两碗面条,颇有点献礼的感觉,催着蓝河尝第一口,还有点期待地问好不好吃。

       蓝河觉得有点好笑,挨个吃了,确实很对胃口。不过他还是故作品尝,点点头慢慢说道:“恩,正常发挥吧。”可不能让他这么得意。

       叶修是谁啊,能被别人打击么?他自己也开始动筷子,吃了一口之后,嘴里嘟囔着“尝试做新菜,这么好吃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也不知道是说给蓝河听还是自我安慰。

       蓝河直接被他语气逗笑了,忙附和,“超水平,是超水平!”,然后夹了一大口,“还真的蛮好吃的,快吃吧。”

    “好吃那就多吃点!”叶修看着蓝河是真的吃着高兴,感觉特别满足。看来“计划”还是成功的,心里悄悄打了个√。

       外面太冷,晚饭后的散步取消,于是两人跑到阳台一起收衣服晾衣服,之后还打理了一下被忽略了几天的花花草草。互相靠着窝在沙发上看个新闻热点,吐槽吐槽娱乐节目或者电视剧,很快就到了睡觉的时间。

       叶修先洗漱完毕,“奉命”去暖被窝了。蓝河去客厅关灯,无意看到挂历上的今天旁边好像写了东西,凑过去一看,“蓝河生日”。他突然明白了那碗面还有叶修“献礼”态度的含义。心房就像是一块被浸润温水的海绵,那暖从心里流向全身又流回心里,整个人都暖了。

       就像他记住叶修的生日,而叶修却忘记自己的生日一样。叶修记住了他的生日,他自己却忘记了。

       我记住了你,记住了你的相关,记住了和你的时光,慢慢忘了自己。我过成了你,你过成了我。一天一天这样过,不知不觉就能过一辈子。

       蓝河走进房间,明了的眼神正巧碰上叶修投来的视线,两个人都笑了。他钻进被子,叶修揽了蓝河一把,熨帖的体温就靠了过来。两人都找到了舒适的位置依偎着,平稳的呼吸交错着,叶修开口,“蓝河,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幸福!”声音不大却很清晰很坚定。“生日是很快乐啊~”蓝河带着笑意喟叹一句,“有你陪着当然会幸福”。

       叶修紧了紧抓着蓝河的手,“晚安”。

     “晚安。”

       一夜无梦,叶修和蓝河相拥着又是一宿好眠。



  •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弃绢勿复道,努力加餐饭。

  • 晚安就是我爱你爱你啊!( ˘ ³˘)♥

  • 送给喜爱叶蓝的我们

  • 谢谢阅读

END


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 (´,,•ω•,,‘)

叶蓝再战一万年!永远都是暖暖哒!

新的一年要开心幸福!我也要像你一样,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比心】

(拖了半年的六月那篇争取在17年前补完23333)

评论
热度(19)

© 亓官小草莓 | Powered by LOFTER